返回首页

商务部:加快推动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任务落地见效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月1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务院于近日批复了《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标志着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进入全面升级的新阶段。《工作方案》从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园区、制度体系、要素供给等四个维度,提出了26项开放创新举措。《工作方案》的正式出台,将促进北京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将与北京市一道,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加快推动试点任务落地见效,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全国服务业开放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受文说,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已进行3轮,开展5年,有基础有条件进一步深化,通过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更好发挥在全国服务业开放中的引领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