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利部: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大约需投资840亿元

周文天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 潘宇静)9月24日,在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及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表示,今年在完善山洪灾害预警发布机制上,首次依托“三大运营商”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预警服务。目前看来,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据初步测算,大约需投资840亿元。

  今年我国发生了严重汛情。水利部总结了三个特点,一是降雨总量偏多、时空集中。二是大江大河洪水多发、量级大。三是超警河流数量多、历时长。

  叶建春介绍,水利部汛期每天会商研判,多次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Ⅱ级、Ⅲ级应急响应,建立完善“专班预报、联合会商、滚动订正”的洪水预报工作机制,累计发布1184条河流1933个断面作业预报35万站次,发布水情预警1904次。各级水利部门发布县级山洪灾害预警15.2万次,发送预警信息3187万条,启动预警广播39.2万次,“三大运营商”向社会发布预警短信4.45亿条。

  叶建春称,今年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28个省份多处堤防护岸、水库设施、农村供水和灌溉设施、泵站涵闸、水文站等水利工程损毁,水利部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对灾后水利工程修复工程量及投资需求进行了初步测算。目前看来,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据初步测算,大约需投资84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