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目前边境贸易止住下滑趋势 降幅逐月收窄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10月21日消息,商务部10月2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全国边境贸易政策落实交流座谈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商务部会同各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边贸发展,及时推动边贸政策落地见效,各边境省区结合自身特点出台配套办法和细则,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边民互市贸易创新发展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初步形成边境贸易多元化发展新局面,边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目前主要边境口岸和互市贸易区恢复正常运行,边境贸易止住下滑趋势、降幅逐月收窄。
  会议指出,发展边境贸易是兴边富民重要途径,是畅通周边区域经济循环的重要途径,是做好稳外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对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作用。各地方、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边境贸易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边贸健康快速发展,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做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