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副部长赴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调研工作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0月22日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赴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刘烈宏调研了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综合业务监管平台和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等监管系统,现场查看了沈阳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机房等场所,听取了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及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辽宁铁塔公司的工作汇报。

  刘烈宏指出,辽宁信息通信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推动5G网络建设与应用、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落实携号转网、提速降费和网络扶贫重点任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推进基础电信企业与工业企业对接合作,有力支撑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明显。

  刘烈宏对辽宁信息通信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部党组各项任务要求,持续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推动信息通信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辽宁工业基础雄厚,应用场景较多,这些都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很好载体。要发挥在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方面的作用,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带动信息通信业发展,最后达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目的。要大力联合制造企业、工业软件企业、工业控制企业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三是持续推动5G建设与应用。深刻把握5G建设发展规律,推动人、机、物互联,进一步加强在垂直行业、工业园区的试点示范。要勇于爬坡过坎,逐步实现从提高消费者的应用体验,到推进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再到推动智慧城市乃至更多的大连接的应用。加快电信企业转型,适应5G发展应用新形势。要稳扎稳打,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原则,紧贴不同产品的需求,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形成良性发展模式。

  四是加强行风纠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化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让发展成果切实惠及百姓。加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坚决落实整治要求,形成联动机制,严格监管、从严执法,进一步压实宽带接入企业责任。强化携号转网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骚扰电话和垃圾信息治理。杜绝价格恶性竞争,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带动信息通信行业提质增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