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局:预计“十三五”末全国运输机场数量将增加到241个

于祥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于祥明)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22日在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民航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显著增强,预计“十三五”末,全国运输机场数量将增加到241个。

  冯正霖说,“十三五”期间,中国民航业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着力完善国际和区域枢纽机场功能,大力提升大型机场的容量,增强中小型机场保障能力,新建成一批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全面构建由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3大世界级机场群,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10大国际航空枢纽、29个区域枢纽和非枢纽运输机场组成的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现代化机场体系,有力支撑了航空运输需求的快速增长。

  冯正霖说,目前我国旅客吞吐量千万级机场已达39个,其中3000万级机场已达11个。预计“十三五”末,全国运输机场数量将增加到241个。新增41条跑道、588万平方米航站楼、2264个机位,新增容量约4亿人次,总容量可达14亿人次;完成新建、迁建机场43个,通用机场数量已达313个,超过了运输机场数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