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通运输部:“十三五”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

于祥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于祥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22日在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可以圆满实现。

  他说,这五年,是交通运输加快发展的五年,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

  李小鹏说,到“十三五”期末,预计铁路运营的总里程14.6万公里,覆盖99%的2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其中高铁运营里程大约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覆盖95%的10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公路通车里程大约51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5.5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是居世界第一位,覆盖了98.6%的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和地级行政中心。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1.61万公里,沿海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数2530个。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7000公里,民用机场241个,覆盖了92%的地级市。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9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了经营许可,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250多万张,车辆运输证约104万张,网约车的日订单量大约2100多万单。共享单车在全国360多个城市投放运营,投入的车辆达到1945万辆。

  李小鹏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鼓励支持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的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