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行副行长周万阜:商业银行需进一步提升对投资并购的金融服务供给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交通银行副行长周万阜11月9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举行的2020世界并购大会上表示,在投资并购活动中,商业银行是重要的参与者,服务范围涵盖企业并购的前、中、后期各个阶段。下一步,商业银行需要更好适应投资并购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着力提升金融供给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

  一是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加大投资并购工具创新。加大对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链优化升级强化投融资服务能力。着眼于满足企业兼并重组的多元化需求,着力补齐投资并购服务短板,加大投资并购产品研发力度,丰富投资并购工具。

  二是努力提升投资并购的数字化水平。加强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在投资并购中的运用,充分运用好资本市场相关的投行、资管、托管、投资交易等业务数据,加大与资本市场各参与方的合作,积极协助搭建投资并购市场的信息化平台。

  三是更好地防范跨境投资并购风险。加强跨境投资并购风险研究和预判,注重研究国外监管机构规则和制度,研究制定投资并购领域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