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0月全国税收收入增长11.2%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18日从财政部获悉,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31亿元,同比增长3%;扣除去年同期特定国有金融机构和央企上缴利润等抬高基数因素后增长9%左右,实际增幅比上月继续提高,反映经济运行持续稳步恢复。年内主要经济指标仍将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财政收入累计增速降幅会逐步收窄。
  10月,全国税收收入增长11.2%。分税种看,规模性助企纾困政策加快落实,企业生产经营加快恢复,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企业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主体税种增幅回升。其中,国内增值税增长9.1%,企业所得税增长15.7%,个人所得税增长23.7%,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增长6.3%。同时,房地产市场回暖,带动契税、土地增值税分别增长38.5%、15.3%。
  此外,经国务院批准,近期已下达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的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000亿元,目前分地区额度已全部下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