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者教育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1月27日,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和傲度信息主办的“投资者教育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中国证券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投教中心、中国银保监会河北监管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北京期货商会、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发布了IEM(投资者教育管理)平台,用以解决目前投资者教育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会议认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迅猛发展,数据已成为多个行业的生产要素和关键引擎,金融行业也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
  会上,傲度信息总经理郑骁俊提出,IEM平台的成功搭建将赋予投资者教育全新的意义,重构投资者教育领域的价值链。他认为,投资者教育具有跨学科性,只有获得 多个行业的共同支持,中国投资者教育事业才能砥砺前行。
  傲度信息产品经理马刚介绍道,IEM平台致力于为目前的投教工作降本增效、量化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投入产出比、为管理者提供精准的数据从而及时调整投教服务方向,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用数据驱动投教运营工作”。他表示,将投资者教育中的各项内容纳入IEM平台的数字化管理后,基于系统性的数据管理,可逐步获得投教用户的人物画像,从而实现为投教用户提供精准化的投教服务。
  此外,会议邀请了鲁证期货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李丽、中信建投证券翁航、国联证券投教负责人卢英、中信建投基金战略客户部行政负责人徐亮、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韩乾等5位业内专家,共话“投资者教育合力化运营探讨与展望”。
  嘉宾提出,IEM平台是“数据为王”时代的必然产物,是投资者教育前进路上的必经之路。IEM平台可以实现投教资源管理、投教内容管理、投教工作协同运营、统计报表管理、投教数据分析、投教系统中台等功能,为投资者教育数字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雏形与发展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