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字人民币红包又来了!这次选择落地苏州

上海证券报

  继今年10月在深圳推出之后,数字人民币红包近日又在苏州启动试点。记者12月5日获悉,“双12苏州购物节”将面向符合条件的苏州市民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将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抽签报名通道自2020年12月5日0时正式开启,持续至12月6日24时。

  申领对象方面,参与此次苏州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近3年(按月)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有一笔(或以上)正常社保缴费记录;户籍或暂住地在苏州大市范围内。

  伴随技术的成熟,离线钱包测试也将在此次苏州试点活动中开展。市民在通过“苏周到”APP预约登记抽取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时,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报名参加离线钱包体验计划。

  预约活动完成后,苏州市政府将会同运营机构从报名参加离线钱包体验计划的人员中选择部分人员作为离线钱包体验人员,体验人员人数控制在1000人之内。离线支付体验即在无网或弱网条件下,用户进行交易或者转款时不连接后台系统,而是在钱包中验证用户身份、确认交易信息并进行支付的方式。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今年10月就曾表示,“双离线”钱包已经开发完毕,使用时也较为顺畅,在后续试点过程中会加以应用。他还表示,数字人民币是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只要能够成为唯一身份的标识,都可以开立数字钱包,所以今后也会出现以其他认证形式开立的数字钱包。

  据了解,在苏州开展本次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只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