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市启动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大连基地系列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3月3日至5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大连基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大连市、区两级联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活动。

  今年,大连市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为契机,着力打造资本市场助推大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促进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不断做优做强。

  此次,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大连基地由上交所、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证监局和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四方共同建设,旨在通过在大连搭建资本市场服务新平台,为大连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的服务,进一步引导大连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快速壮大,助力大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近几日的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瑞谷科技、大冶轴、连城数控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上市计划及工作进展。上交所专家就科创板相关政策及最新情况与企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对企业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后续上市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面对面答疑解惑。

  3月4日,服务企业上市工作交流会在大连高新区举行。交流会重点围绕推动园区上市后备企业通过上市和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发挥券商投行专业优势,为园区企业上市工作赋能。

  3月5日,企业上市服务座谈会举行。座谈会组织了13家企业、5个区(市、县)上市专班重点围绕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沟通交流,旨在做好企业上市服务,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资本市场政策动态,加强业务指导。参会企业和区(市、县)分别介绍了上市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上交所专家就当前资本市场和企业上市总体形势和相关政策做了讲解分析,并针对各家企业不同情况分别给予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大连市与上交所建立了长期合作互动机制。上交所为大连企业提供业务指导服务,业务专家多次来大连走访企业、开展培训,指导企业上市工作。去年以来,大连市已实现企业科创板上市突破,此外还有1家企业通过审核。下一步,大连市将继续加大与上交所合作力度,全面发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大连基地功能,合力助推大连市更多优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