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创建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之一,力争2025年非化石能源占比达到50%,努力实现碳达峰。

  温枢刚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将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把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点任务之一。目前,中国华电正抓紧制定碳达峰的行动方案,加大力度发展风光电。着力下好“建”“选”“储”三步棋,推动形成建设一批、优选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格局,持续推进水电开发,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全面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他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基地式、规模化开发,集中式、分布式应用。持续发展水电,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发,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基地开发。探索开展新兴业务,积极稳妥推进储能、氢能、智慧能源等新兴业务。

  在温枢刚看来,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推动绿色转型升级的任务十分艰巨、十分紧迫。在可再生能源大发展的背景下,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以管理、成本等为主导的内涵型发展将愈加重要。“谁的项目选得优,谁的造价控制好,谁的管理水平高,谁就拥有相对竞争力。”温枢刚称。

  温枢刚表示,中国华电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特点,制定了《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确保2021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