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研究工作视频会议 强调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等三大任务 高质量做好央行研究工作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人民银行官网3月30日消息,3月26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研究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研究工作的新要求,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的研究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行党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经济金融领域基础理论和重点热点问题研究,扎实开展金融业“十三五”规划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力推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对外交流,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要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新发展格局的新判断,以及金融风险防控面临的新挑战,找准研究定位,高质量做好央行研究工作。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研究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长期坚持和弘扬“研究立行”的央行工作理念和优良传统,在政策研究和理论研究“两大领域”充分体现央行特色,抓好研究重点,编好金融规划,办好高端智库、对外交流平台和期刊,建好研究系统,带好研究队伍,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推动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民银行研究局(所)和相关司局同志,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省府)城市中心支行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研究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研究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