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彩礼贷墓地贷触及社会公序良俗底线

吴雨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针对近期出现的“彩礼贷”“墓地贷”等金融乱象,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个别银行打着所谓金融创新的旗号,挑战社会痛点,引导居民过度负债,触及社会公序良俗的底线。“彩礼贷”“墓地贷”这类贷款的本质是居民消费贷款。通过制造噱头宣传获客,反映出部分中小银行自身服务能力不足,要引起足够重视。央行将继续督促银行把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配合银保监会等部门对中小银行产品创新和业务准入实施监管指导。支持银行在风险可控、审慎合规的前提下,结合实体经济实际需要创新产品服务。对于有悖公序良俗,与国家大政方针背道而驰的做法,及时予以纠正。(记者吴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