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邮政局:快递头部企业间分化严重,二三线企业逐步出清

宋腾虎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4月27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2021年一季度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市场集中度下降。一季度,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0.5,较上年同期下降5.4,较2019年同期下降1.2。头部企业间分化严重,二三线企业逐步出清。社区团购、即时配送业务对传统快递业务产生影响,电商快递结构发生变化,头部企业市场竞争激烈,市场格局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