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4月份外资净增持境内股票和债券195亿美元

刘开雄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21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跨境双向投资合理有序。

  4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22亿美元;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顺差160亿美元。从跨境投资数据看,外资净增持境内股票和债券195亿美元,同比增长3%;“港股通”项下境内主体净买入港股折合57亿美元。

  “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保持平稳增长,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新动能发展持续壮大,将为我国跨境资金均衡流动和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提供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