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肃证监局:积极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甘肃证监局网站6月2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精神,推动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甘肃证监局加强政策宣讲、持续进行督导,辖区33家上市公司以多种形式召开业绩说明会,召开比例100%。
  一是加强政策宣讲,调动召开积极性。借助辖区上市监管工作座谈会、财务总监专题培训会和走访调研等多种途径,深入宣讲召开业绩说明会的重要意义,督促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出席业绩说明会,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二是印发专项通知,明确工作安排。按照上市部工作部署,向辖区上市公司下发通知,要求董事长(总经理)亲自出席业绩说明会,重点公司主动单独召开,其他公司参加辖区集体业绩说明会,确保业绩说明会实现“全覆盖”。三是紧盯重点公司,发挥示范效应。推动辖区央企控股、“A+H”股等先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率先召开,形成示范效应,营造良好氛围,带动其他公司主动召开。四是不断加强督导,提高业绩说明会实效。督促各上市公司会前征集问题、会中及时回复、会后主动披露,提升投资者互动交流的质量和效果。辖区33家上市公司中,23家单独召开,10家参加集体业绩说明会,各公司积极与投资者开展互动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
  甘肃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引导辖区上市公司对标先进典型,与投资者建立良好、长效的沟通机制,推动形成尊重投资者、沟通投资者的市场氛围,切实提高公司信息披露透明度和治理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