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延长第5期课题研究申报截止时间

周松林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 林倩)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获悉,为持续推动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领域相关问题的研究工作,投服中心将延长“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第5期课题研究”的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0日24时。

  本次课题选题和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上市公司破产清偿中的投资者保护问题研究、机构投资者以公开征集方式参与公司治理的意愿研究、投资者的金融素养和权益保护研究、金融科技视角下的中小投资者行为及投保机构投资者服务研究、注册制下创业板投资者保护研究。

  根据介绍,本次课题研究周期为半年,研究报告完整版字数一般在5万字左右。课题须以法学、经济学等为视角,结合投服中心的实际业务需求开展研究。研究成果须保证内容的原创性,通过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且分析和结论部分不允许复制,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须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和有关行业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