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在即 多家上市公司将参会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记者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于6月17日—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主题是“显示世界 看见未来”。包括京东方、TCL华星、维信诺、天马微电子、默克、康宁、三星、夏普、微软、爱普生、华为、中兴等在内的行业龙头企业将参会参展。

  大会还将发布“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产品与应用”,举办长三角新型显示一体化发展主题论坛、院士论坛、激光显示产业发展合作主题论坛、显示材料与装备主题论坛、Mini/Micro LED产业技术与创新应用主题论坛、商用显示智慧应用主题论坛等6场主题论坛。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6大权威机构将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一批显示产业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也将在大会期间签约。

  赛迪智库集成电路研究所数据显示,至2020年年底,中国大陆地区已建成6代及以上面板生产线35条。2020年,中国大陆地区新型显示产业全年营收达到4460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领跑全球,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40.3%,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研发投入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配套供给能力稳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