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盟宣布暂缓推出数字税征收计划

陈文仙 李骥志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2日电(记者陈文仙 李骥志)欧盟委员会12日表示,欧盟决定暂缓推出原定本月底出台的数字税征收计划,并将于今年秋季重新评估该计划。在重新评估数字税征收计划前,欧盟将优先专注于达成全球最低企业税率的谈判。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各国代表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以便为跨国企业设定全球最低税率。会后发表的公报说,与会者就更稳定和更公平的国际税收结构达成历史性协议。

  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丹尼尔·费里埃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完成上述进程仍需各方的最后努力,因此欧盟委员会决定暂缓推出数字税征收计划。

  近年来,欧盟对跨国科技企业展开大量反垄断调查,并开出多笔罚单,也一直在酝酿新税收规则,应对美国谷歌、苹果等科技企业在欧洲国家的现有避税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