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XTransfer创始人兼CEO邓国标:预计下半年中国外贸整体乐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日前在2021外贸普惠金融季年会上发布外贸双指数报告——《中国外贸出口先行指数》和《中国中小外贸企业竞争力指数》。对于上述报告,XTransfer创始人兼CEO邓国标解读称,2021年上半年,中国外贸出口趋势继续稳步相好,将为下半年外贸发展打下有利基础。同时,中小外贸企业收款量呈高水平、稳定态势,同比增长32.1%,增幅显著高于海关总署发布的上半年货物贸易出口增长率,彰显了中小外贸企业的强劲增长动力,"预计下半年中国外贸整体情况乐观,尤其是中小企业方面。"


"基于XTransfer目前服务的中小外贸企业的外贸收款数据,我们对中小外贸企业的发展趋势与国际竞争力表现再次展开深入研究。借助‘双指数’报告,中小外贸企业可以洞察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出口趋势,以及基于全球买家信任度、产品吸引力、出口运营效率等多维度的国际竞争力变化趋势。"邓国标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一方面,中小型外贸企业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反洗钱形势越发严峻,如何提升自身的反洗钱能力成为金融机构愈发关注的问题。邓国标接受中国证券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金融机构一定要建立数字化、数据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风控设施,这样才能高效、低成本地解决反洗钱实际业务中的难点。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XTransfer服务外贸企业用户数突破15万家。据邓国标介绍,未来XTransfer将拓展业务范围,增加财资管理和融资等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