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普惠商业健康保险上线 最高保额300万元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陈旭)记者26日从“北京普惠健康保”上线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北京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由政府指导、商业保险公司开发的普惠商业健康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上线。每人每年保费195元,可享最高保额300万元保障。

  “北京普惠健康保”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监督,5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开发。北京医保参保人即可投保,每人每年保费195元,可享最高保额300万元保障。

  北京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介绍,“北京普惠健康保” 在保障对象和保障范围上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参保人员全覆盖,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均可参保,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健康状况。

  二是保障范围更全面,自付自费均可保。该险种既保障基本医保目录内的门诊和住院自付部分,又保障基本医保目录外的住院自费费用,还保障海内外特殊药品的用药费用。

  三是既往症人群可保可赔,有恶性肿瘤、心脑血管及糖脂代谢疾病、肺部疾病等5类特定既往症参保人与健康人群形成差异化保障,实现“可投保、可理赔”。

  四是创新解决特殊用药保障。该险种将百种海内外特药纳入保障范围,包括25种国内医保目录外特药和75种海外进口特药,患者不出国门、赴海南博鳌乐城就能同步用上全球创新药。

  自2021年7月26日起,北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均可关注“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参保,参保日期截至2021年9月30日,保障日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