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强化正向激励

记者 倪铭娅 实习记者 连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 实习记者 连润)国资委7月31日消息,7月30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国有企业强化正向激励专题推进会指出,强化正向激励就是要在考核分配、中长期激励、职级晋升、荣誉奖励等方面形成“政策包”“工具箱”,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功能发挥作用要更加到位,强化系统设计、高效推动和授放权力度,突出做好正向激励的“中枢+推手”。激励政策宣贯落实要更加到位,纵向要穿透到底,横向要覆盖到边,分类实施激励政策,突出做到正向激励“穿透+覆盖”。激励对象范围聚焦要更加到位,要充分调动各层面的积极性,突出聚焦骨干员工、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人员和企业家,突出做到正向激励“精准+有效”。激励措施集成运用要更加到位,要强化精神激励,建立多渠道晋升机制,制订落实尽职合规免责清单,正向激励要与其他改革措施协同推进,突出实现正向激励“组合+协同”。

  会议指出,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增强国资监管科学性有效性、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改革整体推动有力有序,为实现今年年底完成70%以上、明年“七一”前基本完成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3.6万亿元,同比增长29.4%;实现净利润1.8万亿元,同比增长129.5%。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要抓落实、强督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加大改革推动力度。要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改革任务整体推进。要抓重点、攻难点,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关键任务取得突破,聚焦三项制度改革、任期制契约化、科技创新、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等方面攻坚克难。要抓典型、推经验,以更加丰富的案例发挥先进企业引领示范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