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执业能力

国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纳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投行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持续提高投行执业质量,规范市场秩序,突出“奖优限劣”,净化市场生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内部机制方面,国信证券守好“三关”。守好“入口关”,重点遴选具有科技属性且规范发展的企业。守好“质控关”,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对项目质量进行全程监控、指导。守好“出口关”,严格审核并做好风险把控工作,坚决防止“带病申报”。

  在执业标准方面,做好“三个管理”。对业务架构、流程、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完善,做好“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执业质量,做好现场督导、现场检查管理。厘清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工作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制约的机制,做好合理信赖管理。

  在问责机制方面,做好“三个问责”。在保荐代表人管理、投行执业行为规范、项目风险管理等方面,建立立体追责体制,强化执业规范问责、执业操守问责和执业风险问责。

  接下来,国信证券将主要从以下方面认真落实《指导意见》工作要求:一是深入理解注册制改革精神,夯实资本市场“看门人”责任和担当;二是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投行业务质量;三是压实“三道防线”,严控项目风险;四是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打造过硬投行队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