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证券业共议投行“高质量发展大计”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5日,深圳辖区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深圳证监局主办、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承办。会上,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至斌分析了投行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求深圳证券公司大力推进投行业务理念转型、业务转型、管理转型,并部署下一步推动投行归位尽责的监管工作安排。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投行业务转型、执业风险、廉洁从业以及境外发达市场经验等多方面内容。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重点分享了对如何把握注册制基本内涵、提升保荐业务质量的理解。华泰联合证券总裁马骁介绍了公司通过强化内控体系建设、搭建质量评价体系等方式,探索投行业务转型的实践经验。汇丰前海证券总裁何善文以汇丰集团为例,介绍了海外投行对从业人员执业道德、执业风险强化管控的先进经验。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会长何如及辖区15家实际开展投行业务的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投行业务负责人到场参训,线上参训的相关公司投行业务从业人员、合规风控人员超1万人次。

  培训会还举行了深圳证券公司归位尽责、提升投行执业质量宣誓仪式。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15家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宣誓并签字,承诺勤勉履职、夯实能力、严守底线,做好资本市场“看门人”,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为推动注册制平稳实施,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担当使命、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在深圳证券行业引发热烈反响,多位参会人员表示,投资银行业务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强化综合业务能力,发力支持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与安全大局。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下一步将陆续开展两期培训,全面覆盖深圳辖区证券公司投资银行条线承揽、承做、质控、内核、销售、合规、风控等各业务环节的全部从业人员,推动各公司切实提升规范意识和执业质量,履行好资本市场“看门人”职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