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持续推进优进优出、贸易产业融合和贸易畅通“三大计划”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8月10日消息,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21年1-7月我国外贸运行情况时表示,1-7月,我国外贸快速增长、快中趋稳、稳中向好,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进出口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产业链供应链风险增多,贸易问题政治化倾向加剧,经济复苏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商务部将持续关注外贸发展宏观环境变化和微观主体困难,持续推进优进优出、贸易产业融合和贸易畅通“三大计划”,努力完成全年量稳质升目标任务。

  上述负责人表示,1-7月,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分别为21.34、11.66、9.68万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分别增长24.5%、24.5%、24.4%,均为10年来新高,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10.6%、10.9%、10.2%。7月当月,进出口3.27万亿元,为历史单月次高(仅次于今年6月的3.29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