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储备及申报工作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月26日消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本市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储备及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项目储备

  请各区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主动与相关原始权益人对接沟通,做好有关政策解读和指导工作,鼓励原始权益人拿出优质资产,积极参与基础设施REITs试点。

  二、严格项目库管理

  按照958号文件要求,符合条件的项目要分类纳入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不得申报参与试点。对于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填报的符合958号文件基本条件要求的项目,我委将及时纳入试点项目库,加强协调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严把项目质量关。

  三、及时申报项目

  今后项目申报要严格按照958号文件精神,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对于已纳入储备库的项目,请各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及时向我委报送加盖公章的纸质申报材料一式四份,电子版扫描刻制光盘后同纸质材料一并提交。对于拟整合跨地区的多个资产打包发行的,由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向单位注册地发展改革部门申请项目入库并申报参与试点。

  四、持续更新项目库

  请各发起人(原始权益人)根据项目成熟情况,将拟新纳入全国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的项目,分类填写至意向项目表或储备项目表(更新版),电子版于9月3日下午16:00前反馈我委电子邮箱,同步抄报单位注册地所在区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库实施动态管理,按月持续更新,各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可于每月底前向各区发展改革委报送拟新增入库项目,并更新已入库项目信息。各区发展改革委于每月3日前更新并报送截至上月末的项目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