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北方区首席合伙人邹俊:2021年服贸会将重点定位于“数字服务”正应中国和全球经济数字化发展新趋势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谈及本届服贸会,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北方区首席合伙人邹俊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服贸会将重点定位于“数字服务”正应中国和全球经济数字化发展新趋势。

  邹俊认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化进一步带动了数字技术的强势崛起,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引领服务经济蓬勃发展。同时,数字技术发展衍生的专业服务正蓬勃发展,这种数字化服务的快速传导,为全球经济转型发展和国际经贸合作带来很多新机遇。

  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也是我国对外开放重大平台,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我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深化国际合作、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疫情背景下,服贸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服务领域国际合作,激活服务贸易增长动能,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

  邹俊表示,毕马威今年第一次在线下参展服贸会,将于会议期间现场发布近期业内关注的行业报告,包括《绿色金融报告》、《ESG相关监管披露要求、企业报告最佳实践》,以及以毕马威丰富的政府项目服务经验为出发点,综合自贸试验区/自贸港、营商环境、创新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经验分析撰写的《“政”心“城”意,本土之道》系列报告。

  作为全球四大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中国可以搭建起联通国内和海外高水平创新服务的桥梁和纽带,让全球前沿服务业态走进中国,让中国先进理念走向世界,助力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