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积极探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上海路径”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3日,在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表示,为做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相关工作,上海着力从四个方面积极入手:

  一是把好“入口”,做优增量。以贯彻落实“浦江之光”行动为统领,围绕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加大孵化培育力度,为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源头活水”,把好入口质量关。

  二是多元赋能,做强存量。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境内外并购重组,通过多元化、市场化、创新型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群体在产业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三是畅通“出口”,化解风险。充分发挥退市风险联合防控工作机制作用,加强退市风险监测与信息共享,制定上海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相关指引,推动上市公司优胜劣汰,形成“上海经验”。

  四是央地协同,营造生态。加强公共数据综合应用,培育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发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发起设立上海投保联盟,整合共享资源,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体系。

  “下一阶段,我们将积极探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上海路径”,推动形成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地位相适应的高质量、规范化的上市公司群体,营造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解冬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