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光同芯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首度亮相2021年服贸会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3日在2021年服贸会期间获悉,紫光同芯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及其最新技术成果首度亮相本届服贸会。

  紫光同芯营销副总裁邹重人表示,数字人民币是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在其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自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字人民币项目以来,紫光同芯深刻感知到提高关键数字领域创新能力,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的重要性,因此组建专项研发团队,承担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标准建设和安全检测实验室搭建工作,负责硬件钱包的安全芯片底层安全设计和技术支撑。

  据了解,紫光同芯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在交易速度方面,深度优化算法,“碰一碰”即可完成闪付;在安全防护方面,通过国际CCEAL6+安全认证,安全防护水平世界一流,可保障敏感信息传输与交易全过程的安全;在可靠性方面,用户空间大,擦写次数最高达50万次,数据保持时间最长达25年,能够最大限度地提供长效、持久的产品服务。同时,该方案支持国际、国密双算法,采用内存加密存储、总线加密存储、电气环境监测、对抗功耗分析和防故障注入等技术,能够建立起一套全方位保障安全存储、安全运行、安全连接的可信安全机制,契合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对交易性、安全性、可靠性的高标准严要求。

  基于该方案,紫光同芯已经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多款数字人民币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如多形态硬件钱包、收款终端设备。

  紫光同芯市场部负责人孙晓红表示,大容量高安全的数字人民币芯片解决方案,支持集成各类行业应用,可广泛应用于地铁公交、教育医疗、政务缴费等场景,满足用户多主体、多层次、多类别、多形态的差异化需求,将助力消费者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慧生活。“目前,紫光同芯已经与场景方一起搭建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正在积极配合运营机构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多个试点城市进行试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