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技指数战队再添新兵 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今起发行

朱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在科技强国的政策导向下,企业科技创新升级和科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趋势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此背景下,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代码:159777)于9月13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将紧密跟踪创业板科技指数,也是首只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基金成立后将为投资者布局创业板科技板块提供便捷工具。

  资料显示,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在投资策略上,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25%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3%以内,努力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拟由国联安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章椹元和量化投资部总监助理黄欣共同管理。站在当前时点看市,章椹元表示,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号角已经吹响,科技创新已经被摆在了更重要的关键位置。我国疫情管控得当,社会全面复工复产,为A股科技板块的优质标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政策面也增强了板块确定性,叠加估值、业绩优势,后续科技股有望迎来长期投资机会。

  国联安基金在指数化产品上的布局已超过10年,形成了涵盖宽基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指数等多种类型的完善体系。在科技主题指数产品方面,2019年5月8日成立的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是国内首只投资半导体行业的ETF。此次即将发行的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将为投资者提供一键打包科技龙头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