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加力稳住大宗消费重点消费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9月16日消息,商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指出,加力稳住大宗消费重点消费。

  在扩大二手车消费方面,《通知》指出,鼓励二手车经销企业品牌化、连锁化经营,推动流通模式创新。加快推进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有序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

  在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方面,《通知》提出,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健全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健全回收网络,优化回收渠道,促进家电更新消费;引导消费者增强家电安全使用和节能环保意识、及时更换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老旧家电;鼓励居民小区利用闲置房屋设置周转住房、家电家具临时存放场所,方便居民开展家庭装修。

  在提振餐饮消费方面,《通知》指出,推动餐饮服务提质升级,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提高服务水平、创新经营模式。鼓励品牌餐饮企业连锁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加快餐饮企业数字化赋能。鼓励各地深入挖掘传统烹饪技艺,加强对地方传统美食的宣传推广,打造特色品牌。推动餐饮业绿色低碳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