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乘联会: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58.0万辆 同比下降17.4%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乘联会微信公众号9月18日消息,8月乘联会狭义乘用车零售完成145.1万辆,在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下同比下降14.8%,环比7月下降3.4%,出现环比回落,明显弱于季节性。但新能源市场依旧表现亮眼,8月零售25.0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68.0%,市场渗透率达到17%。

  终端价格监测结果表明,本月月中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3.1%,较上月末回收0.6%,主流合资品牌厂商供应紧张尚未得到缓解,豪华品牌和国产品牌的价格均进一步有所回收,消费者观望情绪或将受影响有所加深。据调研显示,今年9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减少24.6%,约占总体市场77%的样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58.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17.4%。

  乘联会表示,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日均同比分别为-3%、-12%,累计同比下降9%,主要是受到芯片供应、局部疫情等多重影响。第三、四周市场预计延续平缓走势,预计同比为-16%、-18%。第五周进入月末冲量阶段,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销量同比预计为-23%。综合估算9月零售将达到158.0万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