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成为“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第四批国家级投教基地授牌活动9月23日举行。其中,北京基金小镇投教基地正式成为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

  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是北京基金小镇以国家级基金机构服务标准化体系为指引,依托基金产业集聚生态和风控体系,整合行业和区域资源,以智能化、体验化方式,打造的贴近市场和投资者需求的投资者教育平台。

  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投入运行以来,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经过数次升级,目前包括具有基金行业投教特色的投教展厅、中国首家基金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中国首家基金业法庭、中国首家基金业“检察服务e站”,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金融特展五部分;形成了党建投教相结合、多点出击布局、线上线下融合的投教特色;开展了“投教走入基层党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投教专场”“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投教专场”“麦田音乐节投教专场”等数万人次参与的大型投教活动,举办了210余场专业投教课,发放投教产品11万余份,宣传覆盖超过两千万人次,有力地推动了私募基金管理人担当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责任与使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作为唯一以基金产业为主导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北京基金小镇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针对投资者及管理人的教育,并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家级基金机构服务标准化体系,使得投教活动在执行流程和关键节点上有章可循,效果更有保障。

  北京基金小镇投教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获评国家级投教基地为契机,继续创新投教方式,夯实线下拓展线上内容,深耕私募基金领域的投资者教育,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