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2020年中国创新环境指数比上年增长6.3%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网站10月29日消息,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首席统计师李胤解读2020年中国创新指数时表示,创新环境不断优化。2020年创新环境指数值为266.3,比上年增长6.3%。由于受疫情影响,国家财政科技支出规模有所减小,导致科技拨款占财政拨款的比重指数出现下降,但该领域其他4个评价指标指数均实现增长。

  加计扣除减免政策效果持续显现。随着提高扣除比例、扩大适用范围、优化申报程序等多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企业政策受惠面扩大,政策认同度及减税力度不断提高。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受惠企业达7.1万家,比上年增长40.3%;减免税额达1713.4亿元,比上年增长22.4%;认为政策效果明显的企业占比达89.4%,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

  理工科毕业生较快增加。理工科毕业生是科技创新的潜在资源,是《欧洲创新记分牌》等国际主流创新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监测指标。2020年,我国理工农医类毕业生达243.4万人,比上年增加17.2万人;增幅达7.6%,创2013年以来的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