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多措并举促城市消费

吴涛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吴涛)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促进城市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近期将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包括提升北京路步行街等商圈消费、视情况在全省发放消费券等。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广东推出了一批颇有含金量的促消费措施,以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全面促进消费。

  更强力度打造商圈。加快推进北京路步行街二期改造等改造提升,评选认定一批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鼓励各地培育一批重点步行街(商圈)。

  扩大汽车消费。完善汽车销售网点布局,鼓励新能源汽车、高端进口汽车网点进入核心商圈布点,引导汽车生产经营企业下沉县域等三、四线城市市场。

  视情况在全省发放消费券。鼓励商贸、文化、旅游相关企业与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合作发放消费券,以二维码、小程序等形式汇集消费优惠券、消费促销活动信息,在机场、车站、码头等窗口宣传派发。

  此外,此次发布的政策措施还包括财政奖励支持市场主体壮大、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促进时尚和文旅消费等一系列提振消费的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