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乡村振兴板开板 挂牌企业87家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1月25日,广东乡村振兴板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交易大厅正式开板。在开板仪式上,广东田联种业有限公司、广东华农互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雄市富农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新增的10家广东乡村振兴板企业挂牌成功。

  2020年12月,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共建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板(简称农高板)。此次农高板更名为广东乡村振兴板,现代特色农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农村生活性服务业、乡村传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乡村建筑业、乡村环保产业、乡村文化产业等9类乡村产业将正式纳入广东乡村振兴板的服务范畴,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对象更具有针对性,将更加有利于促进全省农业优质企业挂牌展示、加快发展。

  目前,已有87家农业企业在广东乡村振兴板挂牌。这些企业主要来自广州、佛山、珠海、江门、河源等16个地市,均为农业龙头企业及创新型农业企业,是广东省农业产业的中坚力量,其中33家企业获得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超21亿融资授信,27家企业实现银行融资超4.96亿元,10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超18.51亿元。

  据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董事、副总经理伍少球介绍,广东乡村振兴板在农高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服务企业范围、提升了服务质量,秉承着提供创新型服务的原则,成为农业与金融双翼齐飞的重要载体。“广东乡村振兴板依托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资源优势进行挂牌展示,为广东省优质农业企业提供展示宣传、股权报价、投融资对接、规范辅导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对引导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帮助农业企业提升金融管理水平,推动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发挥了重要作用。”伍少球说。

  在开板仪式上,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还携手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的“发展贷”、携手微众银行为广东乡村振兴板企业提供线上无抵押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板服务功能,有效满足了上板企业的融资需求,助推农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