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公布:新增74种 调出11种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2月3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11种药品被调出目录。新纳入药品精准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需求,共涉及21个临床组别,患者受益面广泛。

  调整后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内药品总数为2860种,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目录内中药饮片未作调整,仍为892种。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于2022年1月1日执行。

  据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医保目录调整共经历五个阶段:准备阶段、申报阶段、专家评审阶段、谈判阶段、公布结果阶段。其中,申报阶段共收到企业申报信息501条,涉及药品474个。经审核、公示、复核,最终273个药品通过了形式审查,其中目录外药品174个。

  该负责人表示,自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已连续4年开展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累计将507个药品新增进入全国医保支付范围,同时将一批“神药”“僵尸药”调出目录,引领药品使用端发生深刻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