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1月24日,记者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今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为29岁男性,是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其居住地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列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1月24日13时,累计排查到该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96人、在沪次密接18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沪筛查人员6279人,其中608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采集环境样本48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病例涉及的场所已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赵海波说,按照国家、行业和本市的防控要求,机场防疫专班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夜对该名员工所在区域的人员和环境开展了排查及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目前,浦东机场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客运航班、货运航班均未受到影响。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近日上海每天境外输入病例都处于高位,对于这种情形,已经提前做好了针对性的预案。目前上海的医护力量配备、场所力量配备以及物资装备的配备都是充足的。

  在硬件资源上,2年前就做好了定点医院床位的扩增工作,可根据病例收治的速度动态调整院内的床位资源。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储备了后备定点医院和一批储备救治床位;规划布局了多处具备快速转化为临时性医疗设施的区域大型公共设施和可转换床位。

  在救治队伍上,已经调派了一批市级医院医护力量入驻公卫中心。同时,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总体思路,备选了曾有整建制援鄂、援公卫中心经验的有关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可随时支援定点医院、后备定点医院,打造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预备队伍。上海还组建专门的市级医院重症团队,一旦出现重症、危重病例,立即入驻公卫中心,采取“组团包干”形式,集中力量救治重症患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