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州-米兰中欧班列首发开行

刘巍巍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月24日电(记者刘巍巍)24日,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0次列车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鸣笛启程,奔赴意大利米兰。这标志着苏州-米兰中欧班列首发。

  这趟中欧班列装载着江苏苏州企业生产的汽车配件、厨具等货物,货值约372.5万美元,预计25天左右抵达米兰。这是江苏苏州开往意大利的首趟中欧班列,这条新线路将为长三角地区货物输往意大利提供新的快捷通道。

  据苏州海关统计,2021年,苏州中欧班列累计开行406列,同比增长38.12%;总货值约22.53亿美元,同比增长66.52%。

  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帆告诉记者,2013年以来,苏州中欧班列已开通至中亚、东南亚、欧洲的8条线路,覆盖80多个城市,未来还计划增开去往法国里昂的线路,为长三角地区外贸企业提供更多国际物流通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