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省延安市税务部门依法查处跨省系列虚开发票案 涉及金额近10亿元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国家税务总局网站1月26日消息,近期,陕西省延安市税务局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成立税警联合专案组,经过深入调查,成功破获跨省系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捣毁犯罪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税警联合专案组先后赴山西、河北、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新疆等15省(区、市)90多个市县,深入200余家公司调查取证。经查,犯罪嫌疑人利用空壳公司,制造虚假购销合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162份,价税合计金额近10亿元。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陕西省延安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务、公安、检察、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六部门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大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的常态化精准打击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