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发布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指引第3号——基金通平台份额转让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1月28日,深交所表示,为便利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场外份额转让,深交所建立了基金通平台,并制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业务指引第3号——基金通平台份额转让》。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深交所表示,指引实施初期,基金通平台仅支持通过报价转让方式转让基金份额,询价转让方式的具体实施时间由深交所另行通知。

  指引实施初期,基金通平台仅支持投资者卖出基金份额、做市商买入或将基金份额由基金通平台转出至场内交易系统。投资者买入基金份额、做市商卖出或将基金份额由场内交易系统转入至基金通平台等业务的具体实施时间由深交所另行通知。

  指引实施初期,深交所上市基金的流动性服务商可以向深交所申请成为基金通平台做市商。

  深交所不对基金通平台参与机构和投资者收取费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