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蔡进: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表明经济平稳运行基础仍在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30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解读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时表示,2022年1月,商务活动指数仍保持在51%左右,表明非制造业仍保持增长态势,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仍在。

  蔡进表示,一是投资相关活动保持稳定,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保持在55%以上的较高水平,建筑业新订单指数较上月有明显上升。

  二是节日消费需求有所释放,零售业和景区服务业供需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

  三是新动能行业保持较快增长,信息服务相关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保持高位,随着5G和数字经济的广泛应用,信息服务业有望继续加快增长。

  四是企业预期趋升,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有所上升,特别是建筑业企业预期明显上升。

  蔡进说,从非制造业来看,稳需求仍是一季度经济稳定的重中之重,新订单指数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疫情短期影响较大。预期春节后,随着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适度超前发力,市场需求有望加快释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