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降低碳排放强度为目标 沪深300碳中和指数将于3月7日发布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记者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获悉,为促进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为市场提供绿色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3月7日正式发布首条以降低碳排放强度为目标的指数——沪深300碳中和指数。

  根据编制规则,沪深300碳中和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中剔除中证ESG评价B及以下的上市公司,并根据行业及企业的碳中和贡献,将指数权重分布向绿色领域以及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适当倾斜,促使指数碳排放强度逐年降低,且较沪深300指数碳排放强度减少2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