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月15日消息,2月14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总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总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并对2022年“制度建设年”活动作动员部署。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金鹏辉总结了2021年以来总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要求上海总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上海总部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中央、总行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必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必须贴近业务贴近群众,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满意度。四是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必须正确处理好信任与监督的关系,引导干部健康成长。

  金鹏辉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上海总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一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增强看齐意识,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上级和总部党委决策部署。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总部作风建设质量。四是保持推动问题整改的韧劲,不断深化整改成效。五是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六是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更好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作用。

  金鹏辉强调,“制度建设年”活动是保障上海总部创新高效安全履职、巩固深化岗位和人员管理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成果和打造让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上海总部上下要统一思想、扎实推进,确保“制度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实现“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内控机制、抓好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的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