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建议进一步支持高科技制造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进一步支持高科技制造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 

  李东生说,高科技制造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当前国家正加大对高科技制造业的支持力度。以融资渠道为例,目前高科技制造企业在信贷融资方面已较为便利,但在资本市场融资仍存在一些限制。

  李东生说,集成电路、半导体显示、光伏新能源等高科技制造产业具有重资产、投资规模大周期长等特点,目前项目投资资金仍主要来自企业自有资金和银行融资,在便利性更高的资本市场融资方面,案例较少。鉴于此,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高科技制造企业资本市场融资的支持力度,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体系,使其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