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清算所支持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3年期DR基准浮息债券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海清算所3月3日发布消息表示,该机构3月2日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了以存款类金融机构7天回购利率(DR007)为基准的3年期浮息债券,市场反响热烈。本次发行是双方深化合作、探索常态化发行DR基准浮息债券的有益尝试,发行规模30亿元,发行利差为39个基点,当期票面利率为2.51%,认购倍数达4.62倍。

  据了解,上海清算所不断拓展市场深度和广度,持续推动了DR基准浮息债券发行,有力服务利率市场化改革,助力DR基准培育。在此之中,上海清算所丰富债券期限,陆续推出以DR007为基准的1年期、3年期浮息债券,促进完善浮息债券收益率曲线;创新产品设计,选取计息周期前60个交易日的DR007算术平均值作为基准利率,有效平滑利率波动影响;优化发行机制,首次将弹性招标应用于浮息债券发行定价,能够更精细化地满足市场投融资需求。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领导下,进一步提升债券发行服务质量,持续扩大DR基准利率在债券市场运用,为健全市场基准利率体系贡献基础设施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