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疫情对非制造业影响较为明显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解读3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时表示,总体来看,疫情对非制造业影响较为明显,消费相关服务业需求受到抑制。但也要看到,消费需求有一定的内在稳定性,只要疫情影响得到明显缓解,其恢复速度也相对较快。继续加快推进投资进度以及加大扩内需的支持力度是我国经济平稳恢复的重要保障。同时,实施针对性扶持政策,助力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稳定市场预期是当务之急。
 

  蔡进说,受多地疫情散发影响,3月非制造业供需增速较上月明显放缓,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均有明显下降。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体娱乐和旅游等接触性、聚集性行业增速较上月均明显放缓是导致非制造业增速放缓的主要因素。受疫情和地缘政治影响,企业成本压力加大,投入品价格指数升至55.9%,连续2个月上升。企业调查显示,反映原材料成本高和物流成本高的企业比重较上月均有上升。在相关政策激励下,建筑业和金融业活动保持稳健运行,投资稳增长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稳定发挥。信息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保持在较高水平,新动能发展态势良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