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个人养老金顶层制度落地 养老理财产品将更具吸引力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此,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

  汤晓东表示,贝莱德认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的出台是中国个人养老金制度顶层设计的里程碑。积极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提高国民投资意识,对于居民财务规划、消费市场和社会经济发展都将带来正面积极作用。

  针对满足个人养老金投资期望达到的目标,汤晓东认为具有较长投资期限的个人养老理财产品将更具吸引力。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贝莱德在养老投资产品的多样化、针对性方面拥有一定全球领先经验和优势,可以贡献到本土市场。在《意见》中,个人养老金投资包括各种符合规定的金融产品,这将大大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偏好,从而有助于提高投资者的参与度。

  汤晓东表示,投资者教育也是个人养老金发展的重要一环。资产管理公司需要进一步和银行或相关销售机构紧密合作,推动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让投资者在过程中有更充分的理解,有能力去选择最合适他们的养老金投资解决方案。例如,运用创新性的金融科技工具来科学化管理国民的养老投资需求。

  贝莱德建信理财是国内首家获准养老理财试点的合资理财公司,将结合贝莱德在养老投资领域的全球实践经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的本土市场的深刻理解,推出符合中国居民个性化需求、鼓励长期养老投资的优质投资产品选择,为推动中国养老第三支柱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日前获悉,贝莱德建信理财首款养老理财试点产品“贝莱德建信理财贝安心2032养老理财产品1期(封闭式)” (下称“贝安心2032”或“该产品”)已取得产品编码,即将在广州市和成都市范围内发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