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陆磊:普惠金融支持不是“从井救人” 而是实现双赢

赵白执南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 倪铭娅)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4月2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金融支持包容性圆桌会议”上表示,普惠金融不仅应该包括常规的信贷可得性,还应该包括开户、存款、支付、贷款、基本农业保险、商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信息以及资本市场工具的可得性等一系列基础性金融服务,从而改善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情况。 

  陆磊表示,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不同板块支持不同类型的企业,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和服务精准性,是资本市场支持中小微型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直接融资的渠道。“普惠金融支持绝不是‘从井救人’,而是实现双赢,金融机构通过普惠金融可以实现资金回流,投资者也是如此。”他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